Monday 30 December 2013

开始时的facebook与现在的facebook(逐渐离题)

        我当时还记得注册facebook账号是为了和朋友保持联系,有时候想对方时可以看看对方的近况或找他聊天,叙旧啊,交流什么的。

        但是,今非昔比,我看到的facebook是:

1.   比较看谁的生活过的比较好,拼命放些大家很开心的照片或者可以炫耀的照片来比拼一番。
2.   放一些可以争取like的照片来争取人气(我有时候也会放一些自己觉得人家会like的,结果失败告终...没取悦人家这方面的天分,欸)
3.   打广告做生意。

       我只能说现在的facebook已经越来越不单纯了,新闻也曾经报道,因为facebook某某人离婚了,因为facebook某某人去自杀,因为facebook某某人骗了某某人等诸多数不清的负面事情。当然也不能忽略facebook带来的好消息,比如某某人找回了失散多年的老朋友,某某人因为facebook而致富(但是这里要想一下,致富了,生活质量好了后,心理质量有变好吗?还是变本加厉?)。我不得不往稍微负面的方面去思考,因为城市的人类在今世实在复杂:说这样,做那样,想另一样的人比比皆是。说到这里我也不得不承认我多少有些这方面的趋势,可能是因为在上海待久了,群体之间的矛盾与竞争引发出来的一种不是很好的行为吧。

        凡事都有正反两面,facebook的存在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思考它的利弊,因为它就像是一个人类社会学资料库,天天不断更新,数不清的资料在天天刷屏后不知不觉输入脑中,甚至不知不觉会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新的解读与看法。一切演变都是缓缓地,潜意识的,当发现不对劲的时候,很多事情已经发生了,再也挽回不了了。

        每个人可以看到的首页页内容方向都不一样,但是以我的首页为例,我看到就是基本上就是个人照片、情侣照片、群体照片、广告链接和各种链接,还有还有,偶尔的牢骚,但是其实透露着自己有多厉害,能扛起这么困难的任务等等。哎哟,总觉得我的生活都被这些社交网给支配了,很不健康!!有时候真的很恨facebook,但有时候又很爱,可以showoff总是很爽的事~看来我的心态也不是纯正的嘿。放下才是我要追求的境界。

        好啦,我承认最近生活很无聊,没啥好分享的.......其实也不是无聊,活动还是多,笑到好像很开心的照片也很多,但是就内心深处有说不出的不开心,天天强颜欢笑,很是不舒服,没有分享的理由。但这能和谁说呢,跟亲人说?他们可能只会回:你知道我们以前多辛苦吗?等等没有什么惊喜的话。但,你们又知道现代年轻人有多少烦恼吗?而且更重要的问题是,就算找到对象了要怎么说?说什么?思绪都还没理清楚,就知道不开心。哎,无奈来概括吧。

        我不烟不酒,看到同学又是喝酒又是抽烟就让我觉得很反感,真的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这个群体,他们只会说:“习惯就好,我是过来人。"什么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的屁话。关系之间的秘密多又多,是非多又多,啊。。。烦死了。就像看日本动漫常听到的Men.dok.se~~~~

        次次都有要写都来不及写的内容,手指都跟不上思考的速度,每当灵光一闪之际,哎呀,忘了要写什么了。哈哈哈哈,果然不是写作的料,写出来的东西衔接性都不是很好。

        就这样吧,吃晚餐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