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0 December 2013

各种随便写I

        现在二胡已经是离不开我了,一辈子跟定我了,也可以说我一辈子跟定它了。其实刚踏入这个专业的时候,我也不是不曾怀疑自己,但是现在,我很肯定告诉自己,也真的体会到真的喜欢这一件乐器。它变化多端,虽然听者没什么感觉,但是拉的人体会可是深之又深啊。淡然初学者应该是听不出所以来的。怎么说呢,有时候音乐这玩意儿真的是很难说清楚的,就好比方:什么是音色?很多人都搞不懂的。而现在在这烦躁的几乎法律的虚设的世界里,音色这个因素几乎所有非专业的音乐爱好者很难体会的,当然音色触动你的时候,有灵性的听音乐者是一定会有感觉的。

        那,为什么要提到法律呢,因为其实在现实生活中,尔虞我诈,政治手段什么几乎都在法律之上,只不过我们通过报纸是看不到的,这种隐性的规则形成了一种不良的社会现象的循环,搞得大家天天摇头晃脑,绞尽脑汁就是在想怎么避开法律。这里的法律不仅仅是国家法律,而是整个集体生活的无形氛围的一种法律,读到这里读者应该快疯了,我到底想表达什么呐?就是说啊,现在的人(出社会的),都离生活品质越来越远了,他们认为生活就是如此这般:天天忙啊,在电脑键盘上飞舞打字啊,想着要怎么出头天啊,想着怎么抠政府钱啊,怎么赚钱又不会被警察抓啊。如此一来,哪有时间去欣赏音乐呢?更怎么谈得上去听音色呢?
        市面上现在有太多太多垃圾音乐了,品质够劣,但奇的是还是很多人喜欢!当然其实还是有很多当红的作品还是不错的!但我们岂知道其实这些只是冰山一角?还有很多烂作品,很多人都喜欢,看youtube知道,比如说
        呃,垃圾,简直在侮辱音乐。不是说不遵守音乐规则,而是内容本身就很低级。我这么说,可能就会得罪一票人了,觉得我看不起他们,但这不是我看不看不起的问题,是自己看不看得起自己的问题,如果看不起自己,才对人家对自己的眼光感到介意。不是要对流行音乐有什么歧视,但是烂音乐的蓬勃已经渐渐吞噬好流行音乐的发展了。烂乐器也是一样,烂成那样也敢拿出来卖,不就是害那件乐器不被喜欢吗?而且很多人却认为理所当然!啊!!!!!快疯掉了。跳.......
   
      好的流行音乐如下

织体丰富,电音与真实乐器的融合,亦是有许多噪音乐器,但是就是听起来不燥。多棒!

        好音乐有抑扬顿挫,七情六欲;垃圾音乐只有砰砰破破,唯有性欲。

        我觉得我写得太极端了,但是也是我极度讨厌这类单细胞音乐的存在的一种表现,并不代表喜欢的人就是我的敌人,只不过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很肯定地划清界限。

        回来音色,它是一种很神奇的存在,听到好的音色,你真的会觉得活着真值得,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用一般耳机听不到的品质声音。当然现在苹果牌的耳机确实不错,但是很遗憾很多人都好像浪费它的功力了,拿去听没营养的音乐。现在人类追求高清画质,但你可知道高清音质也是很重要的!有些音色就是听了一次,还想再听,还想再听,百听不厌!就是那么漂亮的东西,大家就是不会去欣赏。在二胡界里,很遗憾很多录音都难听死了,有些甚至修饰过多,都不是二胡的声音了。那个录音技术还有很多进步空间!但西方器乐啊流行音乐啊就不一样了,他们真的有在追求音色啊。那录出来的效果,如果是高清音源与高清播放器和高质音响的结合所播放出来的声音,真的真的,这一生不白活了。我曾经说过,我们是不能不听不感受空气的振动的,这是事实。那么一个好的声音传到你的耳朵里的时候是真的能振得你很开心的,而且能得到精神上的满足。人家说,音乐是人类的精神粮食,这说得一点也没错。  


你听你听,那音色的松松紧紧,上升下降,长长短短,各中变化,多么舒服!

       我突然想到别的东西了,稍微提一下和尚念经。我听过很多和尚念经,但是有很多都很令人遗憾,他们对声音完全没要求,就只是把音箱开到最大,念破共振皮了都还不甘愿,这。。。。这。。。。怎么能当和尚呢?这种情况下所谓的“宁静”啊“放下”啊怎么可能实现?是白痴吗?耳聋了吗?音色糟的不得了,耳膜振得就是难受!

       时间也差不多了,暂时搁指吧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